其實

我不是很喜歡人家誇獎我外甥女很漂亮

甚至誇獎的同時還附帶一句

"因為你好漂亮~所以送你XXX"

我不想讓小朋友有那種因為漂亮所以有特權的觀念

況且

長得好看並不是靠她自己的努力

那是天生的

我也不希望給小朋友那種不用努力就可以得到誇獎的觀念

說我很極端嗎

也許吧

但你們可以去看看現在很多長得很美的女生

觀察一下他們的言行

就會知道不是我太偏頗

 

圓圓曾經有陣子會因為人家沒有誇他漂亮而生氣

(因為太多人誇獎他了,他覺得這是正常的)

還好我姊後來有好好的教導他

現在他對這點處之泰然

很多時候

小朋友不好的觀念

就是這樣慢慢形成的

 

如果你真的覺得那小朋友很漂亮很可愛

那麼可以對他父母說

畢竟小朋友是父母的寶

對著父母誇小朋友任誰聽了都會開心

如果你想誇獎小朋友

請針對他付出的來獎勵

如果當下你真的沒有什麼對小朋友誇獎的

那麼就跟小朋友打個招呼吧

他們也會知道你喜歡他們的

不要只是很膚淺的去誇獎小朋友的外貌

 

這只是我的小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