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小綠的艷舞是讓我秉住呼吸的
畢竟口愛教主丞琳走的是偶像風
不管報導告知他的演出有多大膽
實際上看了之後總是讓人驚艷

故事的鋪成採取過去跟現今交錯
這樣的手法如果沒有弄好
真的很容易讓人看不懂
但我覺得刺青把它處理的很好
在每個必要的點導出過去的故事
更讓人可以陷入跟角色一樣的意境
明白為何他會說出這樣的話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竹子的921慘痛回憶
相信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共鳴
更加會去認同竹子如此陰鬱的個性
而小綠
就是竹子的光
雖被父母拋棄卻有愛她的阿嬤
我倒覺得因為阿嬤有佐賀的超級阿嬤那種樂觀
才讓小綠可以樂觀的面對他的人生
即便他總是活在想像裡
但我覺得比竹子深切的悲哀與壓抑要好得多

雖然後勢因為竹子的帥勁聲勢大漲
但若沒有影
就無法襯托光的明亮
我認為竹子跟小綠互為光影的搭配
緊緊的扣住我的心弦

阿東這位台客突然的一句"趕羚羊草枝擺"
確實讓我笑破肚皮
阿嬤每次無厘頭的出現
也讓我樂不可支
大宇的憨厚讓我覺得他實在是太傻了
阿青的解離症更讓我替竹子感到悲哀

唯一的遺憾是劇情太濃縮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想強調這是一部同志片
竹子對小綠的情感琢磨略顯粗造糙
突然的釋放又突然的抽離
最後又突然的回頭
雖然阿青事後有清醒過來
但劇中並未交代阿青是否記得竹子
我想不可能在竹子踩爛彼岸花之後心情就可以得到解放吧
這是唯一我看不太懂的地方

由於劇情過於濃縮
我建議可以先看電影書
也許差異甚大
但卻可以自己連結電影上情緒轉折過大的地方
例如竹子為何突然生氣的踩著彼岸花
有些人就不懂
我覺得竹子會突然生氣的踩著彼岸花
是因為他累積的壓力爆發了
應該是那老師一直對他說彼岸花是不祥物
他對彼岸花也是又愛又恨
愛它連結他跟弟弟的情感恨它不斷提醒他的慘痛記憶
最後弟弟發生意外也是因為彼岸花
所以他才抓狂吧

但最後竹子開心的面對未來
傳簡訊告訴小綠在刺青店等他的這一段
我卻無法釋懷
實在是急轉直下
HAPPY ENDING固然讓我愉悅
但還是忍不住讓我想起之前報導說過原本是要悲劇收場
是因為丞琳的積極爭取才有好結局
是不是這樣所以才連接的不太好?

有聽過拍這部片時預算是很拮踞的
我想在國片得不到支持的狀況下
刺青仍然近乎完美的呈現
我給他4.5顆星
很建議進戲院觀賞的好戲

-----我是色狼分隔線----

嗯...咳....
說我沒注意床戲那是騙人的
床戲這部份當然也是我期待的
拍得很唯美
喘息聲也很恰到好處
兩個女生的表情是很ENJOY的
對我很有說服力
甚至讓我感覺他們是真的因為相愛所以做愛
雖然事後他們都急於撇清自己的性向
但我願意相信當下他們是真的深愛彼此
他們的演技讓我願意相信^^

在看預告時有一幕是竹子從小綠雙腿間往上吻
真的很美
但因為預告是帶過
我以為停留的時間就是那麼短
沒想到進電影院才發現其實停留時間很長
而丞琳的也給予他的腿高度的演技
怎麼說呢
因為他不是都沒動靜的杵在那邊
而是有FU的擺動著
我覺得丞琳真的很讓我刮目相看

總之
我差點因為心臟跳動過快
很想在戲院大口呼吸= =
還好我沒有
不然我應該會被保安帶出去吧.....囧興ˊ

哈XD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有FU最讓我激動的一部好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