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青周導給部落格網友的話

周美玲確實是讓我眼睛一亮
願意多看他作品一眼的好導演

自從許不了以後
我再也沒有上電影院看過國片
除了雙瞳
我只能說我再也不相信國片了= =

漸漸地
國片被我冠上"自以為藝術片"這樣的名號
常常看了之後會有想講"蝦餃"的衝動
是我太膚淺還是那些導演太有深度
深到一枚硬幣掉下去
連迴響都聽不到

印象中的國片
永遠就是黑黑暗暗的
偶而鏡頭要晃動
若它不晃動加上演員過久不說話
你會以為電影停格了
或者以為演完了

那些導演常說要拍出社會寫實面
也對
社會就是那麼"黑暗"+"不穩定"....

周導這部片在柏林影展得獎
卻是唯一一部不讓我覺得它是為了得獎而拍攝的
而是因為拍得好所以得獎

太多太多的得獎國片永遠讓人看不懂
也許導演有自己的理念吧
但無法讓人懂的理念
就算上帝親自頒獎也沒用
我們這些沒有涵養的死老百姓不懂還是不懂
唯一能懂的
還是那些就算鏡頭不小心拍到一隻飛過的蒼蠅
也會把它說成是一種"ox意念的代表"的評審們

不能讓一般大眾懂的表達就是失敗的...

我真的很希望台灣多一些像周導跟吳導(吳念真)這樣的人
讓台灣電影文化可以被更多的"一般"民眾了解
我們可以不用像那樣HOLLYWOOD那樣以大場面著稱
但我們可以拍出世界知名的小品
讓全世界知道
台灣不是那麼的"黑暗"與"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