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刺青效應
讓我又把逆女拿出來重溫一番
想來
這好像是我第一部接觸的同志片

迷 : A片呢...
我 : ...吼~~~~~~~~~(惱羞成怒= =)

由於是電視劇
故事鋪成當然就細膩許多
編劇讓故事主角丁天使用倒敘法
將從小到現在的故事仔細的敘述著...

我 : 刺青也可以這樣拍成電視劇耶
迷 : 不要再扯到刺青了...是中毒逆= =
我 : .........我....(默)

果然不同的時期看同一部戲
就會帶出不同的感覺
第一次看逆女時
就純粹很討厭天使的媽媽,爸爸還有哥哥
他媽媽就是那種很會唱哭調說自己有多歹命的女人
他爸爸就是一個每天渴望反攻大陸的老外省
他哥哥則是獨得母親所有的愛然後恃寵而驕的王八蛋(對不起...我激動了= =)
天使跟弟弟呢
就像牆邊的老鼠
偷偷摸摸且遭人喊罵喊打的長大
所以之前在看時
都邊看邊罵

這次我重看逆女
天使一幕一幕可憐的童年又掠過我眼前
我只是靜靜的流著淚
就像天使說的
如果能給他重來一次的機會
也許他用不同的方式去愛週遭的人
尤其是他母親的(X)...他的母親
那麼今天也許會不一樣...

我只看到他母親是如何的對他不好
但想想
天使也有許多倔強的地方
互為因果

劇中天使很早就發現自己的性向
他稱之為不歸路
雖然刺耳卻也是有番道理
因為那樣的家庭背景
想必很多所謂專家學者會認為那是因為童年陰影才導致天使的錯誤性向
他的陰影是他母親
要認真說起來
他應該會很討厭女人才對吧
他弟弟應該會變GAY
不是嗎

學姊青青雖然不算是初戀
卻是他初嚐禁果的對象
天使說那種不被社會接受的愛
讓他們有殉教般的狂熱
我想他稍微點出了現在為何有那麼多偽-拉子

青青死前所留下的遺書內容
是讓我永遠無法忘懷的
"我們沒有傷害別人,為什麼他們要傷害我們..."
這是人類的悲哀
永遠無法容納異己
社會可以原諒強姦殺人放火搶劫等等罪行
可以為這些人找出一堆為何犯下如此滔天大錯的可憐藉口
卻把同性戀看成是妖魔鬼怪
巴不得除之而後快
問題是同性之愛有錯嗎
愛一個人有錯嗎
為什麼呢
真的...把我問倒了...

整部戲我還沒有完整的重溫
但最震撼我的仍是前幾集
如果我有時間再繼續重溫的話
會再寫我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