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認為我很懂事很堅強
也覺得我為家裡犧牲很多

今天跟Bonny聊天時
他告訴我他捐出了薪水的一半當家用
他也說他18歲之後沒跟家裡拿過錢
我覺得很羞愧

原來我做的那麼少
原來我承擔的那麼微不足道
原來我被寵壞了

我想...
從頭到尾
一直都知道比我不幸的人多的是
只是不服輸的個性
讓我只想跟更好的做比較
很多時候"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真的是很好的人生哲理

回想起來
我好像沒有很認真的去關心過媽
就像我朋友說的
我太驕傲太自信了
以為媽媽會永遠陪著我
因為從小到大
媽給我的印象就是很堅強很有活力
他安排好每件事
讓我覺得理所當然
這樣鮮明的印象讓我忘了
媽媽漸漸老了的事實

是不是要等到失去
才來後悔...
不...
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遺憾
是人生中最承受不起的痛

以往
我都只想到自己有多委屈多犧牲
卻忘了媽為這個家失去更多
沒有他就沒有我
雖然我不是那麼樂於誕生在這世界
但我確實有過一些快樂

我不想再當爛草莓了
我要當油麻菜子~~~~~~~~~~~~~~~~~~~~~~

迷 : 白痴.....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