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做路邊攤的
在那邊幫忙
真的是看盡人生百態
難怪人家說
生意人的小孩比較早熟...

其實好的客人真的很多
但就是會有幾顆很大顆的老鼠屎
是啊沒錯
生意人就是要人人好
但前提是要有尊嚴

早些年還好
遇到的都是一些比較青番的歐巴桑或老人
想說他們年紀大了也不跟他們計較
但這幾年變好多
常常遇到很沒禮貌的人
年紀都約莫3X-4X
還有少許的七八年級生

由於隔壁攤子遷移到別處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我們那攤的去向
當然我們通常都很樂意告知
除了對那些沒禮貌的
那些人通常就直接撲過來
沒有"請問"也沒有"不好意思"
就直接"阿那攤XXX到哪裡去了啊"
也不管別人是不是在忙
就一直問
跟他們說了之後一句謝謝也沒有就飄走了
真是王八(嗶~~~~~~~~)

不然就是來要塑膠袋要吸管
前幾天就一個年輕媽媽
帶著兩個小孩
大喇喇的靠過來就一句"吸管給我一根"
給他之後一句謝謝也沒有帶著兩個小孩就走了
我真的很替那兩個小孩的未來擔心
這樣的母親
可以教育出多好的孩子?
也許有人會認為
塑膠袋跟吸管而已嘛
又不是多少錢
但這不是錢的問題
是這個世界上
沒有人有義務要為你做什麼
沒有一件事情是所謂"應該的"

這幾天附近店家舉辦一元活動
大排長龍的
換來的結果是滿地垃圾
我真不懂
是我們人性有問題
還是我們教育失敗
我想
都有吧
這也是爲什麼我如此厭惡人類

我只想告訴大家
在你請求幫忙前
請記得加上"請"
被幫助之後也記得說一句"謝謝"
這是尊重自己的做法
尊重自己
別人也才會尊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