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懂得用電電腦
就會去一些討論板或聊天室
溫馨鼓勵的畫面雖然不少
但是唱衰挑釁的更是不惶多讓
到現在
我還是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記得以前奇摩還有聊天室時
我常常會去開個聊室
明明斗大的標題已經清楚說明主題跟不歡迎的人物
但偏偏那些人就是會進來鬧
然後說"踢我啊踢我啊"
生氣歸生氣
但我還是忍不住會想
是不是小時候受過侵犯還是怎樣
總之
他們的童年一定很不快樂

後來漸漸有玩網路遊戲
就會到相關討論區晃晃
每次在頭幾篇的一定都是筆戰文
我想那些人在現實生活應該很沒地位也不受尊重吧
所以才需要在虛擬世界告訴大家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好可悲

後來我又喜歡逛留言板
發現很多愛洗板的人
不然就留一些謾罵的言語
我真的好想知道
這些人在現實生活是怎樣過的
是不是常被虐待
是不是沒有朋友
是不是有娘生沒娘教
他們這樣的行為所追尋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這些人所追尋的只是一時的快感
那麼讓這樣的人可以呼吸是不是太浪費了?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