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的朋友
常跟老公鬧不愉快
每每冷戰都要長達10天以上
人生
有幾個10天可以浪費?

兩個人的相處
真的就這麼難嗎
也許吧
畢竟
我唯一一次的同居生活
也是不歡而散

"我愛你勝過全世界"
很美的歌詞
但我想加下一句
"卻勝不過愛我自己"
很煞風景
但卻又如此真實

曾經看過一篇有關地震的淒美故事
大意是這樣的
一對夫妻因地震來不及跑
被壓著不能動彈
他們手牽著手
老公不斷的輕聲細語安慰著受驚嚇而哭泣的老婆
很幸運的
到白天他們就被發現了
但老公已經氣絕
這時老婆才發現
原來老公的一半身子早就被壓爛
那麼昨晚他是忍受著多大的痛苦?
卻依然輕聲細語的安慰著他的老婆

不管這故事是不是真的
我感動到痛哭流涕

似乎
都要到面對死亡了
才能看清一個人的心
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所愛的
然後
總有人帶著遺憾過下半輩子

可以愛的時候
我傾全力的瘋狂去愛
受傷了
就縮回我的角落舔著傷口
等待著下次的瘋狂
不用對過去的人念念不忘表示癡情
癡情
是要留給你現在牽著手的那個人

我不知道滿身的傷痕
是不是可以讓我愛的更成熟
但卻可以讓我愛的更簡單

我不知道愛情到頭來剩下什麼
殘骸? 回憶? 傷疤? 恨? 遺憾? 感激?
我真的不知道
也許
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
到頭來什麼都不是
但只要過程精采
又何必去在乎那注定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