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文章
我突然想起之前大學時期所謂的友情

其實從小我的人緣就算不錯
雖然我的言行比較偏激
但我蠻圓滑的
又有點小幽默
所以很多同學蠻愛找我聊天
或者是要遠足時會是大家想要一起坐的對象

小時後也不懂啥友情的
反正就是玩鬧在一起
畢業時哭一哭
就鳥獸散了

直到大學
因為離鄉背井的
跟一群朋友就變成所謂的七人幫
那時真的覺得
我們是---
"情和義~~值千金~~~~上刀山下火海又何妨~~~~" (雞姐貌)

由於在我念大學時的民風
比現在更不開放一點點
所以我隱藏起自己是拉子的事實

在這裡我要OS一下
說真的
拉子也是人
就跟一般人一樣都會有自已喜歡的type
不會因為我們是同志
就變得不挑
但有很多女生在聽到對方是拉子時
就一副怕自己被侵犯的樣子
甚至還會"唉噁~~"
我說小姐啊...
我們也有長眼睛
還有
在害怕之前先照照鏡子好嗎...

好了~
回歸正題

畢業後除了我回南部就業以外
其他的都留在北部繼續念研究所
一開始的時間
我幾乎每半年就去找他們一次
也許是剛分開沒多久
所以餘情還在
都還蠻熱情款待的

漸漸的我發現
即便我在一個月前就通知他們說要去找他們
在出發前兩三天再確認時
也會被告知說有事
甚至麻煩他們到車站載我都不願意
然後見到面也不問我的近況
寒喧聊天都沒有
他們一群人就討論著他們的論文什麼的
而我在一旁畫圈圈

我記得有一件更誇張的事情
其實我不是貪小便宜要人請客的人
所以各付各的我很OK
我忘不了的是
吃完飯付錢之後
有個人跟我說我少給服務費10圓...
是的
10圓....

但那時的我依然執迷不悔
還是會去找他們
讓我徹底死心的一次
最後去的一次
我永遠忘不了的一次

這次一樣
我問其中一個可不可以去機場載我時
他告訴我他早上要去燙頭髮
我呆了一下
不是都說好要去看你們了嗎
然後更絕的是
他告訴我不知道何時可以好

當時我應該是卡陰吧
竟然沒有當下說不去
還是去了
提了個行李
爬了一百多階的階梯去校園先找另一個
那個同學更絕了
在遠遠的看到我後
我以為他會朝我走過來
沒想到他轉頭往驚聲大樓走進去
我真的傻眼了
默默的走進那棟大樓
他也沒空鳥我
我被丟在一間教室看影片

晚上好不容易被認領去宿舍
他們一樣高興的談論自己的事情
沒人問我過得如何
之後我又被晴天霹靂的告知
"你去我朋友宿舍洗澡吧~因為學期末我要回家了,所以我就沒叫瓦斯"
我笑了笑說沒關係啦
反正冬天沒流汗我不用洗
其實後來我已經不記得怎麼撐過那天回家
我只知道我再也不會跟他們有交集

我不知道他們態度的轉變
是因為我後來坦承我是拉子
還是因為真的是生活沒了交集
不論是哪種
都讓抱頭痛哭說好要常聯絡的那幕顯得很可笑很諷刺

現在我的朋友也不多
但我也覺得足夠了
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