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感情真的觸礁了
繼他女友給男生電話後
他女友還決定跟這男生單獨出遊
當我朋友質疑
這女生只會一直不耐煩的說我朋友想太多

我好迷惘
當兩人的溝通只剩下
"你想太多"
"你自己要這樣想我也沒辦法"
我不知道堅持下去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自己總會讓另一半想太多?
為什麼自己總是無法給另一半安全感?
真的都是對方的錯
真的都是對方愛吃醋嗎
當愛情出現嫌隙
不會是只有一方有錯
因為我相信因果互相滋長的論調

愛情一開始的美好總是讓人著迷
但幻象居多
因為一開始的兩人一定會隱藏許多缺點
盡量呈現自己的美好
所以爭吵很少
這時候的世界裡
只有一堆甜蜜的棒棒糖

正常狀況下
隨著時間的流逝
彼此會漸漸的互相習慣
不再掩飾自己的缺點
我們會看清越來越多真實
愛情的的糖度降低
可是我們可以嚐到更多愛情的原味
這時候
似乎有些人就開始厭倦了

然後幾年過了
兩人的愛情裡只有微糖
甚至已經無糖
我們可以當它是黑咖啡
靜靜的去享受這些年經營的回甘
也許不再甜甜蜜蜜
但回甘的滋味卻可以在嘴裡久久不去

遺憾的是
當愛情走到無糖咖啡的階段
很多人會把它當成嚼到無味的口香糖
有些人會很乾脆的吐掉
有些人會再塞進一塊新的口香糖跟舊的一起嚼
有些人則會要吐不吐的等待新的口香糖

我不是很懂又塞進新口香糖或者要吐不吐的心態
是怕寂寞
還是怕萬一新口香糖不合胃口起碼還有舊的?
還是根本已經習慣舊口香糖在嘴裡的口感
但卻又想要一開始的甜味?
無論哪一種
自己的另一半都不會是毫無感覺的口香糖
而是有血有淚有感受的物種

有沒有想過
當你不斷的尋找愛情一開始的甜蜜時
另一半正不安的顫抖著
因為你一直強調自己沒變
另一半也擔心因為自己的多想而導致遺憾
然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說著沒變的你
不斷的給別人機會
拿掉浴室裡的另一支牙刷
把空閒時間獻給另一個人
變得越來越沉默
變得越來越不在乎
到底你說的沒變
是習慣還是愛

每個人總是害怕先說分手
因為大家都想當好人
當不愛了又開不了口時
很多人就開始選擇漠視跟疏離
希望對方受不了先開口
然後把自己變成愛情裡的受害者
接著高呼
"看!是你先放棄的!"
多骯髒多令人不齒的心態啊

不愛了就說出口
那是一種無上的誠實
因為你沒有欺騙對方繼續浪費時間在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身上
因為你沒有讓對方去忍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態度
因為你讓對方有重新選擇幸福的自由
因為你給自己也給對方一個誠實的交代

先提分手的人不一定就是壞人
至少你誠實的面對了自己的感受
也誠實的給另一半交代
也給了彼此重新開始的機會

當你確定愛已不在
好好的說明白
別讓對方浪費無價的青春
只為了你自私想雙贏的爛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