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的母親節大頭

不只有母親節
其他一般日子裡
我都會想到媽的辛苦
也因為這樣
我常在要自由與孝順間掙扎...

這兩天我確實是不開心

昨天媽回到家時說今天要去杯子吃飯
我淡淡的跟媽說已經跟同事約好聚餐
其實要不是因為禮拜六的事
我一定會推掉聚餐跟媽吃飯的
然後媽大概知道我不高興什麼吧
就笑笑說"我還想說母親節要讓你們請我吃頓飯"
我的嘴巴顫抖了一下
但還是沒說話
我就這樣靜靜的沒說話
這時候我還蠻感謝我女友的
因為他儘量的跟我媽聊天
一直幫我解釋說
聚餐是事先已經從我們薪水扣福利金
不去就浪費了

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有罪惡感在我心裡蔓延
可是我又會忍不住想
我犧牲的自由不夠多嗎
另一方面
我又知道媽其實很辛苦...

常常都這樣天人交戰
因為每個人都說母親只有一個
但對我而言
每個出現在我身邊的人
都是只有一個

也許
最該消失的
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