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媽開始做路邊攤生意
我沒有過假日
沒錯
我只要花下午2-3小時的時間在攤子
但因為那幾小時
我不能去任何地方
每年過年長假
我就是在家裡呆著等著下午去顧攤
唯一一次負氣故意去台北玩
被媽氣一陣子
聽說還在攤子最忙時一邊忙一邊罵我
為什麼..姐就可以無憂無慮過他想要的生活...

最近
媽終於說我可以不用過去
因為生意沒有那麼好了
我開始有自己的假日

所以這次就很高興的邀請朋友直週末到家裡吃飯聚會
因為媽煮的咖哩真的不賴
所以就拜託媽煮咖哩而我自己負責沙拉跟茶葉蛋
我真的很開心
也提前一個星期跟媽說了
昨晚
媽突然跟我說要我禮拜六去顧攤
因為他要跟朋友去一個地方
他要我請朋友早點來家裡吃一吃
我沉默了
4點半我就要出門才可以趕得及顧攤
我要朋友多早來吃?
最後淡淡的跟媽說我可以請朋友不用過來
我知道我臉色不好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提早說了還是這樣

從以前有好幾次都這樣
提早跟媽說我週末有事不能顧攤
然後在週末前2-3天我又再提醒時
媽就會說"啊~~我忘了,所以我要去OOXX..."
提早講了這樣不提早講又說為什麼我每次都要臨時說有事
我覺得好累...

要是哪天我發生意外昏迷不醒
醫生一定會說"哎喲~~這病人求生意志真弱ㄝ= ="

我明白每個家都有自己的難處
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家的經最難唸
但我要的真的不多
我只要那麼一點點屬於我自己的自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