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啊~~

今天是一個對你對我來說都很重要的日子

傳統叫端午節

老一輩的會說是肉粽節或龍船節

無論那是什麼節

重點是我們可以放假一天...

知道它的重要性了吧^^

當你看得懂我寫的東西

相信你也到了知道這天是紀念誰的年紀了

沒錯

就是紀念屈原

傳說他是愛國詩人

要不是因為有假可以放

我真不太苟同這個愛國詩人的

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他是自殺掛點的

至於自殺原因

據說是因為憂國憂民加上得不到皇帝老子的器重

就這樣給他跳河了

這只能說明他抗壓性很低

若因為上述因素就要跳河

我想全世界大概都要死光光了

你一定又會想

那我們幹嘛吃肉粽呢

要知道以前人智商比較低

他們覺得

這樣一位每天cry father cry mother的寫一些悲觀詩句寫到嘔出幾兩血的偉人被魚吃掉太可憐了

所以大家就做很多竹筒飯往那條他自殺的河裡丟

目的是希望魚去吃竹筒飯不要去吃這位悲情城市最佳男主角的屍體

魚會吃竹筒飯嗎....我到這麼有智慧的年齡了

還是無法得到答案...

那為什麼又要划龍舟呢

因為當時那些人希望藉由敲鑼打鼓來嚇跑魚群以保全這位投江詩人的屍體

我確定他們一定辦到了

因為那些魚就算不被嚇死

也會被那些大量的竹筒飯敲死或因為水質污染而死

為什麼我一直說竹筒飯呢

因為我記得小時候看到的故事書是寫裝在竹筒裡

後來才演變成用竹葉

那位詩人在投汨羅江之前說了一句話

「舉世皆醉唯我獨醒,舉世皆濁唯我獨清。」

這句話看看就好

因為容易引人自殺

我希望圓圓記住的是 "窮則獨善其身 達則兼善天下"

當你覺得無能為力就照顧好你自己就好

當你覺得自己是超人時再來照顧其他人

不要給我去搞那種什麼出淤泥而不染的爛調調

那種東西吃不飽= ="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