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她真的快完蛋了"
MSN突然收到朋友捎來的消息
問了問情節
當然這只是眾多問題裡的一角
但卻也是很多情侶間的問題

交代

故事是這樣的
朋友在晚上11點多打給女友
打了10多通這女孩都沒接電話
直到10多通之後的一通
那女孩終於接了
女孩說因為10點多接到學長電話
學長說車拋錨了需要幫忙
女孩送學長回家順便聊天

由於我生性多疑
所以我也把這故事說給另外一個朋友聽
我們想法是一致的
就是
"有古怪!"

疑點一 : 一個男生晚上拋錨竟然打給女生求救?
疑點二 : 女孩接到電話時竟然沒有先告知自己男友而自行去接學長?
疑點三 : 10點多到11點多這段期間跟另外的異性獨處都沒想到要跟男友告知一下?
疑點四 : 電話10幾通都沒接到? 這女孩都不會想到自己男友會找自己而查看手機?
疑點五 : 一個男生會在晚上要女生 (非男女朋友關係) 送自己回家?

交代是一種體貼
你不會讓另一半因為找不到你而急到快發狂
這是一種愛不是因為責任
當然不用做到連出門買個泡麵都要交代一清二楚
但像上述的特殊狀況
是不是應該更要事先交代一下

很多人會說"就來不及咩"
請問按個鍵撥通電話需要幾秒?
(自己親密愛人的電話總不會還要自己輸入號碼吧?)
不管是事前事中
30秒都撥不出來嗎?
請問是去救災嗎?
即便救災
有心一樣可以撥個電話吧?
沒錯啊~
有心跟沒心而已

之前我就談到過
信任這玩意兒不會自己產生
是要靠自己檢點的行為
需要靠彼此的經營
信任才會在愛情裡生根茁壯
但信任就很像檳榔樹
生的根永遠不會深
稍微風吹雨打就會倒
必須不間斷的細心呵護

可能你會想
信任是愛情的基石
既然那麼不信任就不要在一起
其實這就很像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如果自己的行為一直讓對方不信任
試問信任要從哪裡來?
當然若是一昧的懷疑
那麼做再多也是於事無補
行為跟信任是相輔相成的

說句"我愛你"很簡單
要做到"我愛你"很難
常常看到很多文章寫著
"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會怎樣怎樣的..."
"真正愛一個人是應該要如何如何的..."
很簡單的一個原則
就是
"在不在乎跟有沒有心"

當在乎跟有心對你而言已經是個負擔
那麼就該下腳步審視一下
對方是不是已經被你排除在世界之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