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靠妖了...= ="
"ㄏㄡˊ~~~~你罵髒話~~~~我要跟老師說~~~~~~~~~~~~XD"
"我哪有罵髒話ˋˊ???"
"你說靠妖~~~~~~XD"

記得小學突然說出"靠妖"這個動名詞
在我小小的世界裡
這句話跟我每天聽到以"幹"做開頭的語助詞相比
算是溫文而儒雅了= =
怎能算是髒話呢

我的父親是個"語助詞"不離口的人
他那問候人家全家以及祖宗18代的深厚功力
大概跟郭靖的降龍18掌不相上下
自我有記憶以來
"靠"字輩的語句充其量只能算是地方俗語
要列入髒話行列還早得很

起初我覺得這些語句是正常的
不說或說不敢說的人很奇怪
隨著我年歲漸長
確實有發現一般正常的小孩連"三小"都不會說
更別說"CRY FATHER"或"靠妖"了
原來
不正常的是我= =

不過至今
我仍不認為那些語句是髒話
除非問候別人全家
不然對我而言充其量都只是表達情緒的語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