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平凡
也可以感動人心...

一句
"我操你媽的台北!"
一把
碎裂的吉他
然後我們開始了平凡
卻又讓人又哭又笑的旅程

中間穿插著日本教師對友子的思念與愧疚
我必須集中精神才能注意上演的劇情
因為
那些字句
讓我的視線模糊
我一直想
要有怎樣的勇氣
才可以離開自己深愛的人身邊

其實當中的劇情很淺顯
不想刻意的去想著導演想要表達什麼樣的潛意識
就是單純的
恆春小人物的生活大小事
由一個跨越60年時空的淒美愛情
串聯起來...

雖然阿嘉跟友子的床戲
讓我覺得有點北爛
但我想
酒精的催化下
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
對吧...

除了讓我哈哈大笑到拍手的劇情外
讓我很感動
一定要提出來講的地方
就是老友子年輕時在港口尋找著那男人的身影
跟他一轉頭看到那盒晚了60年的信

年輕友子殷殷切切的尋找著
當他發現那男人的身影時
沒有大聲哭喊
但移動一下的腳步
說盡了友子的不捨與遺憾

接著
60年的飛逝
誰料想得到
在無意的轉頭那刻
會看到一盒遲來的思念
導演手法很不錯
他不去帶老奶奶的表情
讓我們去想
老奶奶會是驚訝 激動 還是淚流滿面
也許都有
但我只想到
那充滿遺憾的眼神

邊聽著國境之南
寫著海角七號的觀後感
眼眶有點濕
然後
我想起了我最愛的那句台詞
"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那是守護愛情的決心與勇氣
讓我覺得那場床戲不再那麼北爛...

也許我看得很淺
但這是目前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

"我喜歡星光 因為在這善變的世界裡 我想要看見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