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4X歲的朋友
常會跟我抱怨跟他小孩處不來
其實剛開始我蠻訝異的
因為我覺得他也算是思想開明的人
我跟他也差1X歲
但因為我們曾經是同事
所以我跟他就像朋友一樣
他也不像長輩

但今天我終於很徹底明白
為啥他跟孩子處不來了....

話說我也是老人一枚
但我仍有顆赤子之心

迷 : 是幼稚吧...
我 : 好啦好啦~~吵死了= =+

我愛看漫畫愛看明星愛玩玩具愛打電動
這些事情都可以讓我快樂

今天
我興高采烈的跟我這位朋友說我上禮拜給彎彎簽名超開心的
那老人朋友竟然說有什麼好開心的
我突然有那種現在在跟我媽聊天的錯覺...
要不是是透過MSN
我早就跳起來掐他了= =

難怪他跟孩子處不來了
想想看當小孩跟他說一些興高采烈的事情時
他冷冷的說"這有什麼好開心的"
不是很像從赤道被打入冷宮嗎
他說孩子們在說S.H.E的事情很無聊
但這就是開心的來源啊
就像收入變多會眉開眼笑的道理一樣嘛

很多大人都覺得說明星還不是一般人
一樣吃飯睡覺大便尿尿
這樣講
是要我們拜媽祖就好嗎= =
我們看到喜愛的明星很開心
就像你們看到豬肉榮要大減價很開心一樣啊
開心來源不同罷了

我總覺得
很多大人總是愛把事情有價化
做了之後有價值的事情才准許開心
崇拜明星玩電玩看漫畫這些只會花錢的無價值行為就沒啥好開心的
但開心的定義真的只有這樣嗎
只要適可而止
就算事後什麼也沒有只剩下美好的開心回憶
有什麼不好?

我想
所謂的代溝
就是由許多自以為是的價值觀建構而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