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開了104
上班幹這種缺德事
我想每個上班族都有過吧XD

雙手飛快的在鍵盤key in 資料
眼睛骨碌碌的不斷轉著
來來去去的幾間公司
似乎萬年的登在104上
身為業務的不穩定與衝突性
似乎讓很多公司的業務缺永遠都存在

看著看著
我傻笑起來
如果當初我不負氣離開那間我最愛的公司
也許今天一切都不一樣
當然不是在懊悔
畢竟事情都發生了
我不太喜歡花時間去後悔
會想到如果不負氣
是因為我突然想著自己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仔細想想
我沒有太多坎坷
除了小時候身體很差外
似乎都蠻順利的

也許家境不好
但母親總能盡量給我想要的
讓同學總誤認我是有錢人家小孩
我不太知道什麼叫憂慮
沒有所謂"從小在困境中長大"的故事可以講

求學算順利
不知道什麼叫功課不好
排名掉到5名外就算是晴天霹靂
唸著所謂的A段班跟前3志願的中學
也許不是頂尖的台大人
但我的年代
淡江也算好學校

感情也很平順
小五就送走初吻
也許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說還太晚
但我的年代算早囉XD
家人不太管我的性向
朋友也喜愛我
喜歡的我一定追求
沒有什麼大風大浪要死要活

工作更不用講了
一畢業找工作還算順利
起薪也不低
公司越換越好
我肯定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職場表現並不差

上天
似乎很寵愛我

是這樣嗎...

這樣的順遂
造就我狂傲的個性
討厭不順己意的人事物
不喜歡花時間跟自己覺得愚蠢的人為伍
總認為我想要的
就一定可以得到
我任性的為所欲為
不太懂什麼叫珍惜

自從我負氣的離開那間我最喜愛的公司之後
似乎所有好運也離我遠去
可能上天生氣了吧
氣我不懂珍惜
所以祂要讓我嚐嚐何謂"困境"

也許我該慶幸
考驗在我還年輕時開始

這些日子
遇到好多故事
經歷很多場景
每個考驗都磨著我的銳氣
我的氣焰消失了
了解不是所有一切都是想要就可以擁有
也明白不是擁有了就不會再失去
必須要懂得珍惜
才可以有機會得到所謂的永恆

我想我愛當好學生的本質還在
所以"珍惜"這學分
修得很不錯

手頭上不只這學分
但我先選擇修這門課
因為懂得珍惜
是身為一個人的基本

哈哈...
原來我到最近才像個人啊~"~

迷: 上偷寫東西偷看104...真不是人
我: ....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